浚县志愿者队伍进厂争当“工人” 缓解口罩生产企业用工压力

2020年02月15日12: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志愿者在车间打包口罩

2月13日,位于浚县产业集聚区内的鹤壁市利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实践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全副武装、分工明确、操作熟练,一件件医用口罩被志愿者快速打包、装箱,运往防疫一线最需要的地方。

这些志愿者是浚县口罩生产志愿小分队的成员。记者从浚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借助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平台、浚县融媒体中心等向全县发布了关于号召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践行移风易俗、推迟或简办婚丧事宜的倡议书、浚县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公告等,招募志愿者组成心理疏导、卡点防控宣传引导、“跑腿小分队”、口罩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小分队,得到了在校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响应。

常年在郑州上班的邢雯琳今年因为疫情推迟上班时间,当她看到微信朋友圈发的招募志愿者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我是在朋友圈看到咱县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又看到是从事医用口罩生产工作,所以赶紧报了名,现在已经上了两个夜班了。”邢雯琳说,“虽然大家从事的都是简单的工序,但看似简单的劳动,也需要耐心细致和长时间的坚持。”

在该公司,记者还遇到了一对兄妹。妹妹邢戈说:“以前在学校我也当过志愿者,这次和哥哥一起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家里人都挺支持的,在这里我们主要做分捡包装、出库入库工作,虽然辛苦但感觉挺有意义的。”

志愿者不辞辛苦、不计报酬的奉献精神和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鹤壁市利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员工的认可和称赞。该公司化验员魏九玲说:“几位志愿者来了以后,服从公司安排,叫干啥干啥,任劳任怨,做事都比较积极,同时也减轻了我们厂里的用工压力。”(浚县县委宣传部 王利英 李超供稿)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