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第一书记的“金点子”

2020年02月13日15: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群众自创的花式美食

“宅家咱不怕,居家生活有办法。”秋扒乡雁坎村第一书记常晓峰说。

常晓峰这样说不是没缘由的,雁坎村在微信群里开展的“居家快乐大比拼”活动,丰富了村民日常生活,给原本因为疫情而家门不出“宅”在家的村民们带来了展示手艺的机会和居家乐趣。

“怕大家扎堆聚众聊天,防控疫情难度大,我也是‘煞费苦心’。”常晓峰笑着说。

在他看来,要让群众在家不出门,不串门,就得想办法让群众有事做。

办法不少,但是真正让群众即宅在家又健康快乐可不容易。为此,常晓峰也是“绞尽脑汁”。他与村干部几经商量,最终,一个“金点子”应运而生。“就是通过微信群开展“居家快乐大比拼”活动,让乡亲们安心做‘家庭主夫(妇)’,稳心‘宅’家。”常晓峰说。

晒家庭“宅”艺、品居家“宅”味、享家庭“宅”趣......诵读、书画、烹饪、健身、手工制作、歌舞表演、居家装扮等丰富多彩的居家文化生活,在群众家中“火热”开展了起来。

“我蒸了花馒头,晒了照片发到村微信群,很多人点赞。”村民崔麦玲高兴的说。不少村民们都行动起来了,有的陪孩子做手工,有的学烹饪做饭菜,有的拾起了搁置多年的画笔,还有的在家串糖葫芦自娱自乐......

每天下午3点前,雁坎村活动评审小组会将已收集的作品按照三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给获奖的乡亲发奖品或红包。

“在特殊时期,常书记的做法给大伙在家找到了乐趣,让他们懂得安心居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雁坎村村干部郑怡怡说。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咱雁坎村的父老乡亲们安心在家,快乐生活,有咱党员干部在前,给大伙守好大家,待到“疫”去花开时,咱们再畅聚......常晓峰时常在村里微信群中给大家加油鼓气。(栾川县委宣传部 侯豫炯 杨慧娟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