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加大检查力度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2月12日10: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县在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指导的同时,还加强了对农贸市场、食品加工、食品经营等环节的检查力度。这是2月9日记者从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的。

据了解,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该县首先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关停1528家餐饮单位,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135份,张贴禁止店内经营公告700余份。

该县还加强了对农贸市场及食品加工、食品经营等环节的检查力度。聚焦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抽检。做好禽、畜肉类加工食品的企业或小作坊的监管和整顿提升工作,严禁用未经检疫、病死或来路不明的禽、畜肉加工食品,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防护、进货查验、快速检测等管理制度,确保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对出入市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并按时消毒,保持市场环境的卫生、整洁。

该县加强市场价格动态监管。每日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蔬菜、食品等价格进行统计、对比,发现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严厉打击、严肃查处。

(浚县县委宣传部 王利英 李超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