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一堂52秒的“上前线”党课

2020年02月09日14: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这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咱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考验你的时候,一定要冲锋在前,紧跟形势。工作上,你得尽职尽责,好好干,关键时候就是看咱们党员能不能站出来。你也要很好地保护自己,既是为了你个人,也是为了全家。家里事你甭管了,我们把家里的工作包下来。”2月8日,正在汝州市区的防控卡点执勤的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王汝亮提到家人,仍清晰记得2月1日自己离家前,有着56年党龄的父亲给他上的一趟简短的特殊党课。

“我父亲是1964年入的党,1963年在武汉解放军某部服役,对武汉有着深深的感情。他作为汝阳县小店派出所的第一任所长,从小就教育我要感谢党的恩情、好好做人。”王汝亮回忆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6日,王汝亮所在的车管所13名党员向党组织递交了集体请战书,主动要求到防控一线执勤,他被派往风穴寺防控卡点执勤。他的父亲听说此事后,非常支持他到一线执勤,并号召全家为他请战。2月1日,在全家的支持下,王汝亮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个人请战书。请战书上不仅有他个人的签名和红手印,还有全家其他4口人的签名和红手印。

为了让他在一线安心执勤,“出征前”,父亲还为他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虽然只有短短的52秒,却让他记忆深刻。

牢记父亲的嘱托,王汝亮从2月1日至今,先后在汝郏交界卡点、汝州东站卡点、市区广成东路卡点执勤。每天从早晨7时进入卡点,一直要到晚上9时才能回家,中间轮流吃饭。“虽然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再说家里还这么支持我,我一定得执好勤、站好岗。”

“疫情结束后,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好好陪陪家人,这些年因为工作忙欠他们的太多了……”说到这里,王汝亮眼圈湿润了。(汝州市委宣传部 李华华 郭营战 张少格)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