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保障农资产品、消毒设备足量供应

2020年02月09日09: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老乡,这是你们预约的杀虫剂和背负式喷雾器,使用时候一定要带好口罩,注意安全”。杨中义是漯河市源汇区长江路种子市场一家门店的老板,专门售卖农药和消杀用喷雾器,2月8日一大早,就有附近乡镇的农户到店采购。

源汇区种子市场是集种子、农药、消毒用品设施为一体的大型批发零售交易市场,1996年就已建成使用。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相关部门对市场进行了严格管控,对进出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温,每天2次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市场还实行预约订货送货模式,要求购买农资的人员提前电话预约购买种类、数量,由村集体派代表到市场统一购买,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

“当前正是小麦返青起头时节,也是灭害虫的时候,周边的很多农户来这里购买除草剂、杀虫剂等农资产品,另外市场还为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提供背负式喷雾器、便携式喷壶等消杀设备,疫情发生之后,我们对各门店统一调配管理,确保物资足量供应”,市场的一名负责人说。

据了解,从大年初二以来,源汇区种子市场已预约售卖各类农资产品400余件,为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抗疫一线部门提供喷雾器等消杀设备5000余个。(漯河市源汇区宣传部 任赛宵 朱俊美供稿)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