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白衣战士“摸黑前进” 河南电力照亮防疫之路 

【查看原图】

 

1月28日,长垣市供电员工为口罩生产企业复工提供用电服务( 郭奇摄)

 人民网郑州1月29日电(张毅力)“你们提供希望,我们提供光明,绝不会让白衣战士在防疫路上‘摸黑前进’!”1月28日,洛阳市孟津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员工张永飞检查完该县疫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孟津县医院供电设备后对医院有关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疫情,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已于25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应急保电、电网安全运行等6个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与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建立有效联系机制,保障政府机关、医疗防疫机构等重要客户及人员密集场所可靠供电,及时掌握供电要求,合理调配抢修力量及应急发电设备,全力做好供电保障。疫情较重暂停营业的营业厅需报备并张贴通知,引导客户网上办电。提前预判极端情况可能对电网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制定相关预案,细化应对措施,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秩序稳定。全力筹措防护物资,优先保障各级调度、运检、营销、后勤岗位的防护物资到位,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电网运行平稳、生产经营有序、供电保障有力。

疫情就是命令。各市县供电部门纷纷行动,开展设备特巡,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切实保障各方用电需求。在郑州,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在航空港区开建,预计10天内建成。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员工已完成现场勘查,电力保障施工方案基本敲定,物资、施工力量全部确认,将以最快速度完成6台变压器,2台环网柜,约2公里电缆敷设的建设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工。

为保证42家生产医用耗材企业复工生产,国网长垣市供电公司员工定时定点定人对有关供电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对华西、亚都2家卫材龙头企业配备应急电源,进行重点保电。

信阳供电公司对全市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特巡测温,加强24小时应急抢修值班管理,组建213支抢修队伍,涉及人员2366名,车辆248台,新购红外测温仪20台,全力保障春节和防疫保电需求。

国网温县供电公司紧急抽调41名工作人员,为全县14个防疫卫生临时检查点装接临时电源,架设护套线1048米,安装开关8个,灯21个,排插15个,出动抢修车辆2辆,已于1月27日完成检查点通电任务。

同时,供电部门还扎实做好有关防疫防范工作。认真统计上报本部门、本单位职工春节期间进出湖北省的有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政府部门或居委会等机构。做好公共场所卫生防护,尤其是调度大厅、运维站、营业厅、供电所等人流密集场所,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按照卫生防护要求做好人员防护。提高职工防范意识,不传谣、不信谣,正确理性表达观点,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29日11:24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