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付650万元 河南省总工会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2020年01月27日10: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7日电 (尚明桢)1月26日,河南省总工会决定,拨付专项资金650万元,对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切实解决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

据河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重视关心一线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通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对坚守在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同时下发《关于省总机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机关干部职工和办公区域加强管控。

郑州、洛阳等省辖市总工会随即也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转发官方疫情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掌握职工去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等措施,积极引导职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号召各基层工会组织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同时,结合当前各地疫情实际,河南省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拨付专项资金650万元,对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切实解决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问候和敬意送到每一位抗疫医务人员的心坎上。

在收到全总拨付的10万元专项资金后,郑州市总又配套慰问金12万元,第一时间拨付给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第六人民医院等省、市、县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洛阳,市总工会分别赴洛阳市中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驻马店市总工会向负责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的定点医院市中心医院送去慰问金5万元,为坚守抗病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并向他们表达了新春的问候。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