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下发《通知》 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2020年01月27日10: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7日电 (尚明桢)1月2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的通知》,即日起,河南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通知要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管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场监督总局等三部门公告要求,全面排查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要求属地网络交易平台,屏蔽(下架)相关野生动物交易信息;从重从快坚决查处违法行为;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投诉举报;加强督促检查,加强信息沟通,实行野生动物监管日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不得漏报、瞒报。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