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医院里的“饺子宴”

2020年01月23日21: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冰珂 摄

人民网平顶山1月23日电(张毅力)1月23日,在郏县人民医院住院的王晓蕾格外开心。三天前,她的儿子健康出生,一家人乐得合不拢嘴。今天中午,护士又给她送来了好吃的羊肉饺子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王晓蕾家住郏县黄道镇山前李村,一周前到达预产期,在丈夫李帅领的陪同下住进了郏县人民医院。“一家人忙得团团转,哪还顾得上包饺子吃。”李帅领没想到,医院不仅医疗水平专业,服务还很贴心,送来了妻子念叨了几天的饺子。

春节前夕,像王晓蕾一样,许多患者由于身体原因,仍需住院治疗。为了让患者感受到医院的关心和节日的温暖,郏县人民医院便推出“为患者送饺子”活动,得到了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大家齐上阵,共同动手为患者包爱心饺子。

活动现场,几十位医护人员被分成几组,剁馅儿的、和面的、擀皮儿的、包饺子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份份饺子便纷纷出锅。护理人员端着热腾腾的饺子,分送到各个科室。

麻醉科护士赵红利的儿子朱峪泽听说妈妈医院的活动后,也嚷着要参加。10岁的朱峪泽包起饺子来有模有样。“妈妈的工作很平凡但又很大。我要向她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朱峪泽腼腆地说到。

郏县人民医院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为患者送饺子”活动,今年共准备了800多份饺子,送给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患者和值班的医护人员。

为了方便患者,郏县人民医院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推行“互联网+医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办理所有就医程序,实现“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与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医联体,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患者“足不出镇”享受县级医疗服务……一连串的暖心服务,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就医满意度。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