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公开信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年

2020年01月22日13: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年关是人情关,更要是廉洁关。为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中央‘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春节前夕,在郑州市上街区,一封致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公开信刷了屏。

近日,上街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创新廉洁提醒方式,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的公开信,提醒全区党员干部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时时处处以《准则》和《条例》为镜,在思想上坚守原则,在选择上站稳立场,带头廉洁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公开信既包含新春祝福,又包含廉洁提醒,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倡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既管好自己,也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营造崇廉尚洁良好风气。

“廉洁过节既是纪律要求,也是政治关爱,有新春的问候、节日的祝福,更有温情的提醒、平安的期盼。”上街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看到公开信后表示,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抵制打着“人情交往”幌子的不良风气,拒绝腐败行为的诱惑和侵蚀。

“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风向标,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自己,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管住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良好形象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上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上街区纪委监委 穆文涛 李烁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