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南频道>>平安社区

干好基层组织工作要求实务新

周塑仁

2020年01月21日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2010年6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予以修订。(1月6日,人民日报)

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正值进入脱贫工作关键时期,干好基层组织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组工干部必须树立新理念、拿出新举措,以思维创新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干好基层组织工作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组织部门肩负重任,工作千头万绪,忙是必然的。但再忙也不能放弃学习、忽视学习。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学习,组工干部要发扬历代仁人志士刻苦学习的精神,自觉地与“玩风太盛、学风不浓”的不良现象作斗争,做讲学习的表率。要坚决克服迷于酒宴、舞场、牌桌的享乐主义,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上来。

干好基层组织工作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位不在重,有为则显。组工干部的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并不小的人生舞台,要想在这个舞台上赢得掌声、赢得喝彩,我们只有立足现实岗位,能干事时好好干,以创新的思维、开拓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紧贴组织工作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新定位,去积极凝聚智慧、挖掘资源、整合力量,这样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才有充足感、成就感,才能演绎出我们各自的精彩人生。

干好基层组织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部分,组织部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工作中的难点就是组工干部突破创新的重点,要通过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创新的机制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组工干部要有开拓创新的本领,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当前组织工作实践中的新课题、新矛盾,从大局出发,秉着迈步现代化的国家精神来求实务新。

干好基层组织工作要创新方式,科学探索。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发展的第一要素就是要把握组织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方式,使基层组织工作的成绩快、定位准、效果好。并且,要结合创新载体,从探索和总结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确保组织工作在推动全局基层组织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干好基层组织工作要打破定式,创新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要干好基层组织工作,就应当善于打破常规的思维定势,跳出就组织工作抓组织工作的思维定势,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如何真正选优配强班子、打造响当当的党建品牌、培育管理运用好人才的新途径、新措施,努力使党建组织工作在创新中出亮点、出经验、出成果。(作者:周塑仁)

(责编:王佩、宋芳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