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千场文化活动让市民过个“文化年”

2020年01月19日15: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平顶山1月19日电(智泓)百场精品大戏送农民,百部优秀电影送农家,百场民间展演进广场……春节期间,平顶山将以“十个百”为重点,通过上千场文化活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丰盛充实的“文化年”。

活动以“鹰城出彩共圆梦,千场活动闹新春”为主题,突出本地特色。“十个百”具体为百场精品大戏送农民,百部优秀电影送农家,百场民间展演进广场,百组特色灯展闹元宵,百场义写春联送万福,百场民俗演出进景区,百场灯谜活动娱新春,百种文化产品进市场,百名网络红人“抖”马街,百支文艺队伍进基层等。

该市通过动员组织精干的文艺小分队赴县级及以下村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演出节目、放映电影等;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站)、图书馆、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科技馆、美术馆、农家书屋、文化礼堂、非遗展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和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戏曲表演、民间技艺、民俗表演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以及非遗过大年、“乡村春晚”等群众自我娱乐、自我服务的文化活动;创作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文艺产品,各级广播电视台和各类网站推出小戏、小品、综艺节目、联欢会、网络视频等节日文化文艺节目,推出有正能量、有感染力、好听好看的优秀作品。

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说,全市要求聚焦决战脱贫攻坚,严把内容导向关,组织开展好文化进万家活动;以“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的形式开展系列文化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做好新时期群众文化工作的质量水平,营造好充满年味、文化味的节日氛围,讲述好鹰城儿女豪情满怀迎新春、斗志昂扬奔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感人故事,展示好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神风貌。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