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张良镇:贫困户组团“慰问”驻村工作队

2020年01月19日15: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是俺刚煮熟的红薯,面甜面甜的,快趁热吃吧!”

“这是家里树上结的核桃,给你们拿过来一兜,千万别嫌少啊!”

“这兜花生是咱自家种的,(里面的仁)可饱了,吃着可香了。”

……。

元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在中国北方广大地区俗称“小年”,家家户户都开始“炕锅边”(类似烧饼的圆饼),并且正式进入购买年货、休息放松的过节模式。看到平顶山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仍然在坚守工作岗位,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贫困户王杏、陈金朝等几个老乡带着自己土特产,不约而同地来到村室看望起刘震、张辉等驻村工作队员来。

市卫健委帮扶杨李沟村以来,把驻村当做“第二故乡”,竭尽全力帮助该村改善基础设施,提高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他们从平顶山市爱心人士那里筹钱筹物建立了张良镇第一家村级“爱心超市”,资助生活困难的贫困家庭。工作队还争取单位资金支持,协助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了独具特色的“乡愁园”、“孝道园”、“农耕园”;爱心采购乡亲们的土猪肉、花生、红薯等农产品并协助广泛推销;多次邀请市级医疗专家进行健康扶贫,开展义诊活动。

工作队的无私奉献,杨李沟村贫困户和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平日里,大伙把自家种的丝瓜、红薯、花生、核桃、梅豆角、小白菜、大萝卜、芝麻叶等隔三差五地送给工作队尝鲜。这次看到工作队小年日里还在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不少群众又纷纷过来,带着自家的土特产前来看望。

乡亲们的厚爱,让驻村工作队员们感动不已,第一书记刘震表示要为杨李沟村的脱贫攻坚和其他工作尽心尽责,不负“第二故乡”群众的深情厚谊。(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 乔新强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