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唱、自己跳 嵩县城关“村晚”真热闹!

2020年01月19日11: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己唱,自己跳,咱们老百姓办村晚把那新年闹”,1月16日,小年前夕,嵩县城关镇2020年“百姓春晚”在城关镇菜园村党建广场浓情上演,200余名演员与千余名观众共聚一堂,欢庆美好时刻,上万名网友收看了现场直播。

一首开场舞《大拜年》拉开了盛会的帷幕,绚丽的舞姿伴随激昂的旋律迎面扑来,瞬间将观众带入了欢乐中国年的气氛中。“打竹板,响连天,我们登台来表演,唱唱精准扶贫好,农村处处换新颜......”精彩的快板表演引得观众齐齐叫好。你方唱罢我登场,贴近百姓生活的舞蹈《老百姓的菜篮子》,围绕正能量主旋律,讴歌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美好变化;普法小品《过节防诈骗》,戏曲联唱《抬花轿 朝阳沟 红灯记 吃亏歌》,让接地气有温度的大众文艺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回归大众视野。2019年度道德模范进行颁奖环节充分体现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了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导向。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日子越过越好,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心情非常高兴,尤其是小朋友歌唱的《扶贫干部》,完全是城关扶贫工作的真实写照,非常生动形象,快板《乡村振兴谱新篇》也让大家知道了接下来农村的发展方向,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党和政府接下来的一切工作,共同努力,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来自城关镇杨岭村七组的贫困户朱寿敏兴奋不已。

这场晚会是今年我县组织开展的《豫西民俗情 三合过大年》活动中的一项。本场晚会均由基层各单位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内容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贴近时代,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嵩县人携手共进,创美家园、共享幸福喜人局面。(河南省嵩县县委宣传部 王博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