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湍河街道:扶贫济困送火红祝福

2020年01月18日14: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3日,邓州市湍河街道办张寨社区的贫困户们喜上眉梢。这一天,该市部分书画家来到村里为他们义写春联,送上春节祝福,爱心企业骏丰家具也为他们送去第四季度的分红。

当天,张寨社区活动室充满墨香,来自邓州市书协的几位老师挥毫泼墨,一幅幅吉祥祝福的春联展现在人们面前。“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脱贫励志的春联更是鼓励人心。该市书协副主席袁久胜介绍说:“来给贫困户写春联,纸张、笔墨都是我们自带的,这样的活动我们书协的老师们也都乐于参加,只要有时间都会来为扶贫事业尽点微薄之力。”

贫困户唐海峰一手拿着对联,一手拿着分红款,高兴地说道:“社会各界整天想着我们这些贫困户,真是太感谢大家了。”

“越是这样重要的节日,贫困户越是需要我们的关心,作为党的一名干部要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办事处、社区不能只是依靠扶贫政策,还要多方面利用自身有利资源去帮助贫困户,让贫困户从生活、精神上彻底脱贫。”湍河街道办主任刘奇说道。(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张彤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