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春节“送暖”暖了龙堰刁河村

2020年01月17日11: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3至14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等赴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开展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雷生云代表省局党组为刁河村捐助春节慰问经费5.6万元,主要用于走访慰问刁河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等。雷生云在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马建风时说,马建风同志今年82岁,党龄64年,可谓一辈子跟党走,对党和国家做出了贡献,上级党组织不会忘记,希望马建风同志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雷生云在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薛宗娟时表示,薛宗娟能够在政府帮扶下,发挥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开办“攻坚面馆”,成功摆脱贫困,实现稳定脱贫,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雷生云先后调研了邓州市龙堰汽配大世界、刁河村养殖专业合作社、光伏发电、餐饮产业、广告租赁产业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刁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生活办公场所,召开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刁河村脱贫攻坚暨扶贫产业发展座谈会,龙堰乡党委书记、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班子、党员代表、肉联厂负责人、中药材育苗基地负责人、草莓采摘基地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近年来,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在各级帮扶下,发展变化很大。特别是2019年,刁河村先后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宣部、民政部、司法部认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被省委组织部评为省级农村党建示范村等,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