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10名特约监察员正式履职上岗

2020年01月16日09: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会议现场

“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全面从严治党,纪委监委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自我加压、自带紧箍咒。希望大家作为特约监察员要尽心履行职责,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正确行使监察权,当好‘监督员’;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员’;围绕架起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当好‘联络员’;围绕树立新风正气,当好‘宣传员’,在切实当好‘四员’中发挥出特有的作用。”1月15日,在上街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对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提出要求。

“首先,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成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不仅把特约监察员身份当作荣誉,更要当作责任、当作使命、当作追求,我会尽职尽责,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全国人大代表沙宝琴在会议上作出表态发言。

据了解,这10名特约监察员既有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也有扎根基层的普通社区工作者,既有企业单位的代表,也有心理咨询师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在工作领域各有所长,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够发挥出桥梁纽带、参谋咨询、舆论引导的作用,助推上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正人需先正己,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成为经得起人民群众考验的人。”上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特约监察员就是人民群众的‘千里眼’‘顺风耳’,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紧箍咒’,有助于我们强化自我约束,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郑州上街区纪委监委 穆文涛 赵予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