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模式”为郑万高铁顺利开通保驾护航

2020年01月15日17: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4日,笔者从鲁山县铁路办了解到,郑万铁路客运专线河南有限责任公司专门发来感谢信,对鲁山县及县铁路建设协调办公室全体同志长期以来在郑渝(万)铁路建设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据介绍,郑渝(万)铁路鲁山段全长26.275公里,横跨辛集、马楼、张良3个乡镇25个行政村。作为郑渝(万)铁路全线先期开工段,自2015年10月先期开工以来,在无经验可循、无捷径可走的情况下,鲁山县铁路建设协调办公室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克难攻坚,通过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奖罚等举措,高质量按时完成了红线内征地拆迁、建设保障、环保拆迁、路外环境整治、通车运行保障等各项既定任务,为郑渝(万)铁路顺利通车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该县先期开工段的工作被树立为全省高铁项目的标杆和旗帜,多次受到省市领导的表彰。

在服务高铁建设的过程中,鲁山县还为郑渝(万)铁路全线建设探索出“一个前提、两个关键、三个到位、四个及时”(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前提,抓好公平、公开两个关键点,保证交流沟通、政策落实、服务群众到位,及时掌握进度、及时了解群众心声、及时查找工作疏漏、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的“鲁山模式”,在平顶山市征迁推进工作各阶段考核中多次位居第一名,在河南省大会上交流了相关经验作法,并先后吸引了铁路建设沿线十多个县市前来取经学习。(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供稿 )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