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踩准高质量发展鼓点

2020年01月15日16: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前不久,随随着一列郑郑渝高铁“复兴号”列车从郑州市东站驶进社旗县境内;商南高速社旗段通车,社旗县进入高铁、高速时代。

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社旗县坚持突出重点、弥补短板、提升功能,强化城乡一体的基础能力支撑。加快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全力服务郑郑渝高铁开通、商南高速社旗段建设,为年底前建成通车打好基础;完成唐河复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初设上报等工作,为开工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开工建设县城至南阳中心城区快速通道;完成S333线社旗县城至宛城界公路大修工程项目报批,配合做好方枣高速公路建设各项工作,完成商南高速引线、陌陂至下洼旅游线路和县城北环路、东环路等道路建设。持续建设“四好农村公路”,打造30公里美丽乡村公路。

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社旗县加大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建设110千伏项目3个,确保220千伏雾释输变站建成投运,不断提高供电质量。持续完善信息网络体系。全面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有效提升互联网与传统生产、生活模式的融合;完成高铁、高速沿线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推进5G建设规划实施;完成自然村村村通光纤,实现家庭宽带提速提质。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信心满满的说,发展有温度,生活迈向更高质量,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更注重民生为本、提升发展温度,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新的一年,我们必将收获更多温暖、绽放更多精彩。(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 肖新建供稿)

(责编:常力元、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