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六个一”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1月14日11: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连日来,邓州市民政局组织局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全体帮扶人集中到该市罗庄镇、赵集镇开展“六个一”活动。

在帮扶日,该局全体帮扶责任人一大早深入到各自分包的贫困户家中,组织集中观看一次“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及颂党恩、念党情”专题片、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户一个“明白人”、宣传一次政策、打扫一次庭院等。中午,还和贫困户一起吃了“连心饭”,帮扶责任人用自己购买的食材同贫困户在厨房做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或劲道的面条,面对面交流,拉家常、说打算,了解思想动态,不仅在精神上温暖贫困户的内心,转变他们的生活卫生习惯,而且使贫困户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以前自己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没啥生活奔头,自从乡里把我评上特困人员,扶贫干部就经常来陪我唠嗑、给我打扫卫生、一块吃饭,真像自己的亲人一样。”罗庄镇林堡村特困人员周春旺热泪盈眶地说。(邓州市扶贫办 谢恩雄 肖晨曦 供稿)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