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好人春风扑面来

2020年01月13日15: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晚会现场

冬正浓,“春”已至。

1月10日晚,“长葛市2020年新春颁奖晚会” 隆重举行,晚会现场歌舞飞扬、掌声雷动、暖意融融,来自该市各行各业4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晚会对该市道德模范、慈善标兵、脱贫攻坚等三类群体34个单位、32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晚会以“出彩新时代”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德耀葛天 你我同行”“双轮驱动 出彩长葛”三个篇章。晚会在开场舞蹈《幸福花开》中拉开帷幕,蓝天救援队和梁丹和孩子们共同表演《感恩的心》将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

2019年,长葛市围绕“做强工业、做靓城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总体思路,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产业重地、人间仙境”,涌现出一大批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了主心骨、汇聚了正能量、振奋了精气神。

此次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真善美的真谛,以自己的道德情操谱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绚丽篇章,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弘扬着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是当之无愧的“出彩长葛人”。

晚会现场情景歌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大家感受到了长葛人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品质。小品《第一书记》《还账》体现出长葛市扶贫干部和贫困户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扶真贫,敢脱贫。由受奖人员表演的《感恩的心》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正能量充盈。

近年来,长葛市以“感动长葛”“最美长葛人”评选为载体,连续7年举办评选表彰活动,不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评出模范人物171人。涌现出“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燕振昌等国家级模范14人,河南省级各类模范18人,许昌市级各类道德模范22人。(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浩 供稿)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