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龙山街道:贴心服务送上门 “芝麻小事”解民忧

2020年01月13日15: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老程叔,快过年了,今儿来给你查下线路,看看电线老化没,省得出事儿。”“好,好,想得太周到了。现在都脱贫了,你们还隔三差五地来看我,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近日,郏县龙山街道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志强带着党员志愿者张庆义来到贫困户程相奇家检查电气线路,程相奇激动地说。

“按照脱贫攻坚摘帽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责任、不摘监督原则,你就是脱贫了咱还得来转转,看看有啥困难没,您有啥问题也及时说啊。”陈志强说。

据了解,今年80岁的程相奇视力不好,和75岁的老伴儿雷娇一起生活,老伴儿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无劳动能力,没经济收入。街道、社区根据他家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2018年“六改一增”为其改电改院改卫改厨,办理了A级低保证、残疾证、慢性病卡等。经过精准帮扶,目前,程相奇享有农村低保、残疾人补贴、企业带贫、电费补贴、大病救助等政策,目前他家年收入1万元以上。

临近春节,为了让贫困群众过个安乐祥和年,提升群众满意度,龙山街道从关心群众的“芝麻小事”入手,深入开展走访互动。通过入户走访,倾听贫困户心声,了解他们所需所盼所念,为困难群众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以“阳光家园”为依托,为居家托养的残疾人提供多样化的暖心服务,为他们检查电气线路、进行卫生整治、免费理发等。据介绍,近三天来,已走访71户次,发现并整改用电隐患20处,为贫困户解决难题32件,帮助他们清理垃圾550立方米。(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张素霞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