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新年做强增长极

2020年01月13日14: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0日, 河南省社旗县产业集聚区的红阳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 , 生产的汽车连杆、曲柄、半轴、轴管、离合器压盘压盖等产销两旺。短短几年间,红阳机械有限公司逐步发展成为豫西南地区知名的车用、工程机械用零部件生产基地之一,年销售收入达2亿元。该公司负责人林谊由衷地感慨:“选择在社旗发展是公司最正确的决定。”

社旗县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

工业经济增速平稳,赊店老酒借助豫酒振兴东风不断做优做强,光大热电联产一体化项目顺利投产、并网发电,新三板企业汇博医疗和民兴生物转板工作已经启动,健康食品产业园、汽配产业园“平地起谷堆”,成为推动社旗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加快,蔬菜、中药材、林果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总面积达到21万亩;与深农集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合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

文化旅游事业取得较大发展,与中国绿地博大绿泽集团合作的总投资15亿元的古镇旅游景区开发项目进展顺利,赊店古镇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快速推进,古镇核心区规模越来越大,古风古韵的赊店古镇历史风貌初步显现,已成为社旗的一张特色靓丽名片。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越是转型关口,越是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强化中心城市带动,夯实县域经济支撑,加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谋划推进,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越是竞争激烈,越是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蓄积壮大发展势能。越是任务艰巨,越是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扛稳政治责任,完善推进机制,提高能力素质,优化发展环境,提高经济治理能力和水平。(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 李少松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