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河南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河南批捕侵害民营企业犯罪1183人

【查看原图】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2日电(徐驰)在河南省两会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报告中提到,2019年,河南依法加大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力度,批捕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黑恶势力犯罪1183人、起诉1050人。

顾雪飞说,河南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两个毫不动摇”精神,持续落实省法检两院“30条意见”,部署并扎实推进“服务民营企业六个业务专项”,排查刑事立案后长期不处理、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经营的“挂案”126件,已监督纠正106件。

此外,检察机关批捕侵犯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犯罪307人、起诉456人,监督纠正涉民营企业不当民事裁判49件,监督纠正涉民营企业民事行政违法执行案件115件,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2:39
分享到:
(责编:王佩、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