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河南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河南批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3747人

【查看原图】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2日电(徐驰)在河南省两会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报告中提到,2019年,河南检察机关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依法批捕3747人、起诉5162人。

顾雪飞说,检察机关以深化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坚持“一号建议一把手抓”,没完没了抓落实。对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社会危害极其严重的王某某强奸10余名未成年人案依法抗诉,省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意见。

河南检察机关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依法附条件不起诉涉罪未成年人439人,积极发挥“冬云工作室”等青少年综合司法保护平台作用,帮教1652人。

坚持标本兼治,检察机关与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会签6个规范性文件,推动建立性侵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事件强制报告、教职员工入职查询等制度,携手各方共同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最高检转发河南做法。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2:33
分享到:
(责编:王佩、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