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

2019年河南造林435万亩 生态持续好转

2020年01月10日10: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代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0日电(徐驰) 今天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河南省代省长尹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河南持续强化污染治理,修复生态,全年完成造林435万亩。

持续强化污染防治。河南突出大气污染治理,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散煤和散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控尘、控煤、控车、控油、控排、控烧措施,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项目31万个,完成“双替代”取暖改造209万户,PM2.5年均浓度59微克/立方米、PM10年均浓度96微克/立方米,完成年度控制目标,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

2019年,河南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消除城市黑臭水体35处,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加快建设森林河南,完成造林435万亩。加强生态功能修复,实施南太行地区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开展矿山综合整治。强化河道采砂监管,推广应用机制砂,采砂秩序得到规范。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