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保每一分救助资金都用到受灾群众身上

2020年01月09日10: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9日电 (尚明桢)近日,河南省下达2019—2020年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008亿元。即日起至3月15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将对全省各地冬春救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调研工作的效果,省应急管理厅成立由省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驻厅纪检组、机关纪委、省减灾救灾保障中心有关人员组成五个联合调研指导组。

联合调研指导组将采取查工作台账、看冬春救助工作流程相关手续、问当地政策落实情况、记存在问题的工作方式,同时,实地了解各地冬春救助资金省辖市下拨县级进度情况,县级下拨乡镇进度情况;随机抽查、进村入户实地了解各地“分类救助、重点救助”规定执行情况;认真查看各级救灾资金发放工作程序和冬春救助工作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指导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加强对基层精准核定救助对象的指导,严格规范救助程序,完善救助台账,做好救灾款物的发放,确保下拨的冬春救助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到受灾群众身上,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