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重大项目签约 黄河滩地将建花卉博览园

2020年01月08日17: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8日,惠济区中原现代花卉科技博览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这是惠济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 中原现代花卉科技博览园项目以花卉产业为核心、生态旅游为主导、产业融合为关键,将建成集现代农业、花木欣赏、苗木交易、市民休闲、旅游集散、科研科教科普文化普及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花卉博览园。

区长丁文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惠济区紧紧围绕市委赋予的“北静”发展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不断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加大项目招引,强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合作签约,是核心示范区建设这一概念提出后落地的第一个项目,是东滩黄河城市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花卉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对于发展美丽经济、打造美丽惠济、为美化郑州做出贡献具有重大意义。

丁文霞说,本次合作将大力促进惠济区旅游及花卉产业的发展,提升惠济整体景观形象、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加快惠济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为惠济区“四城联建”目标实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惠济区委宣传部 刘娇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