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闻雪而动各地积极应对

李林

2020年01月08日07:50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

1月6日夜至7日上午雨雪交加,为保障市民顺利出行,郑州市共出动专业除雪人员9000余人次,各种专业除雪设备500余台次,连夜除雪,保障道路畅通。

郑州在各主要干道、桥梁和重要交通连接点上,通过边下边清、人机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清除冰雪工作。到7日上午,郑州市城区道路、过街天桥均无积雪、无结冰,市民出行无忧。

许昌

1月6日17时起,大雪降许昌,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当地环卫等多部门以雪为令齐动员,切实保障城市道路畅通。

截至7日12时,城管部门出动3000多人、动用109台除雪机械,清扫积雪逾百万平方米。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坚守在马路上指挥交通、处理事故。由于措施得力,市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商丘

1月6日至7日,商丘市各县区陆续迎来降雪。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商丘高速交警部门迅速启动一级战备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岗,全力做好站口执勤与路面巡逻工作,及时采取限速降速、限行禁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对积雪结冰路段及时撒盐融雪除冰,确保了商丘境内未出现多车追尾交通事故、未出现长距离交通拥堵。

濮阳

1月6日晚,濮阳市城区环卫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从7日凌晨2时开始,在市城区涵洞、高架桥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撒融雪剂;从凌晨4时开始,出动雪滚、雪铲等机械化设备,在市城区主干道清雪;从6时30分开始,全市组织环卫工人3000余名,在人行道等区域进行人工清雪。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焦作

1月7日,一场大雪笼罩了山阳大地。在焦作市山阳路中段一处城市配电网环网柜旁,国网焦作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班长谢晋带着同事在风雪中开展“手拉手”供电作业。

连日来,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克服雨雪天气对施工带来的严峻考验,组织施工人员科学施工,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运行。

鹤壁

1月7日凌晨,鹤壁市城管局出动大型推雪车、多功能清雪车、洒水车及1000余名环卫工人清雪除冰。上午10时,淇滨区环卫处负责人表示,为预防可能出现的道路结冰情况,该处准备融雪剂15吨,随时准备在路面铺撒。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淇滨区各主干道交叉路口,有大量执勤民警在雪中指挥交通,车辆行驶缓慢有序。

三门峡

1月5日以来,三门峡地区普降瑞雪,白雪覆盖了城市和田野,积雪最深达10厘米。三门峡各县(市、区)以雪为令,迅速组织交警、党员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清扫积雪,加强道路疏导,确保群众出行及自身安全。风雪中,默默坚守的“公安蓝”“环卫黄”“志愿红”都成了最美的暖色。

安阳

从1月5日18时开始,安阳市环卫部门启动冬季铲冰除雪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值班制,共出动车辆110余台、三轮车404辆、人员2400人次,采用车辆喷洒融雪剂、人工撒盐、人工铲雪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对市区各主次干道、十字路口、公交站台、桥面进行清扫融雪,保障了群众平安出行。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