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道路12.4公里 郏县李口镇:连心路修到群众心坎上

2020年01月07日09: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原来,我们出门都走泥土路,现在真是好,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下雨脚不沾泥,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好日子。”近日,郏县李口镇凤凰岭村张仙玉老人激动地说。

凤凰岭村位于李口镇东部山区,全村有6个自然村,群众居住相对分散,一下雨道路泥泞,群众出行困难。2019年以来,该村通过争取项目、自筹资金等方式新修道路2.6公里。其中,镇村自筹资金68万元修建入村柏油路1.2公里;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小董庄、王家、吴家、郑家、孙家修建水泥路1.4公里,极大地改善了出行条件。

凤凰岭村村委会主任王剑锋说,2019年以来,该村除了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村干部也卯足了劲儿,按照镇党委政府打造“一村一品、一街一景、一村一韵”的要求,召开会议研究,充分利用山里红石资源,改善村内排间小道,铺设极具特色的红石路,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在节省资金美化道路的同时,也吸引了游客到来,实现了一举多效。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镇共实施道路项目4个,总投资653万元,新修道路12.4公里。其中,“一事一议”项目1.5公里投资65万余元,入村通组6.7公里投资368余万元,张店村、凤凰岭村柏油路2.7公里投资150余万元,镇区升级柏油路1.5公里投资70余万元。

路通了,农村致富的门路也就通了,村民生活更有了奔头。对比村里道路前后的变化,村民们喜笑颜开,大家纷纷表示,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路修通了,不仅方便群众日常出行,同时也为各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盘活村内资源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力举措。”该镇党委书记张建政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王超飞供稿)

(责编:常力元、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