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奋勇争先党旗红

2020年01月02日16: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73万社旗儿女正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2019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195.9亿元,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亿元,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亿元,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32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1亿元,增长7.6%;税收收入4.75亿元,增长18%,税比为72%,增幅和税比均居全市第二位。

2019年,全县8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4698户81796名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贫困发生率降至1.02%,有信心有决心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社旗人民彻底告别贫困县的美好愿望,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变为现实。

以学习对标为抓手,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社旗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锤炼干部政治能力,以工作实践展现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全县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提高了、干事创业劲头更足了。

以“星级化”党建体系为抓手,强化组织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战斗力。社旗县持续深化“星级化”管理体系,把“大比武”与星级化管理有机融合,实现了对组织、阵地、支部书记、党员全领域管理。“星级化”党建工作被《河南日报》头版报道,被省委组织部《全省基层党建创新案例100例》选编;着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创新担当的干部队伍。落实“凡提必下”激励机制,共有46名扶贫一线干部受到提拔重用,建立“正职末位淘汰、副职后位惩戒”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凡提必下”做法被中组部《组工信息》予以推介。

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执行力、创新力。社旗县持续深入纠正“四风”,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加强扶贫领域作风督查,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县四大班子带头落实“三个一”机制,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务实高效硬作风推动重点工作快落实。

以以案促改活动为抓手,强化廉洁纪律建设,提升纪律定力、抵腐定力。社旗县着力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以案促查,以案促建。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认真开展常规巡察、村居巡察,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全县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更强了,“四个意识”树得更牢了,营造了纪律严、底线明、风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社旗县守初心担使命打牢信仰根基,抓基层打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强作风抓落实争创出彩业绩,鲜红的党旗下,全县党员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正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努力创造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的更大的业绩。(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