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巡察利剑助力意识形态建设

2020年12月23日16: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来,平顶山市新华区认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区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区委巡察办与区委宣传部成立联合巡察组,对纳入本轮巡察的单位进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有效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

巡察中,各单位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曙光街街道定期举办道德大讲堂和各类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深受辖区居民欢迎。中兴路街道对社会治理、廉政建设、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积极开展网上宣传,并加强对身边先进典型的推树,大力营造“向模范看齐、与好人同行”的浓厚氛围。香山管委会注重文化阵地建设,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对辖区石桥营村民俗文化进行挖掘整理,该村被授予“第四届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集体成就奖”。

“在巡察中,通过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整改,倒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新华区委巡察办主任王艳丽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张国辉 张弘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