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四到位”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0月13日09: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口普查进万家,全面清点你我他。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四个到位”,将人口普查工作的热情与效率推向高潮。

一是重视到位。“七人普”工作自开展以来,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一方面街道主要领导,亲临现场督导;班子成员划片盯守普查站点,保证普查工作有序进行;另一方面办事处在物资和人力上给予充分保障,购置平板50余台,配置笔记本、手电筒、雨伞等必需品200余套,选聘普查工作人员近200人,为“七人普”工作提供了有力物力、人力保障。

二是准备到位。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在划分普查小区的同时,普查员们用脚步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将小区方位和居住人口精确标注,在确保地图精度的同时,也提高了人口信息登记工作效率。

三是宣传到位。自摸底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细化网格,以组为单位,充分发掘宣传平台,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标语播放、流动喇叭、设立展板、微信群传播宣传信息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主动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四是总结反馈到位。4个社区、227个普查小区、近200名普查工作人员成立微信工作群,工作进度随时上报,及时总结经验,研判问题,快速解惑答疑,问题有的放矢。

家事国事天下事,人口普查全民事。五里堡街道机关、社区干部上下齐心,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加班加点,辖区群众积极配合,掀起了普查摸底工作新高潮。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继续发扬“以小时论实效,让今天更高效”的工作作风,以“只为成功想办法”的工作态度,快速高效保质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马金戈 丁付有 金文印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