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2022年11月29日16:23 |
小字号

近日,潢川县举行了2022年度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潢川县不动产登记工作系列便民服务、效能提升情况。潢川县自然资源局副科级干部、不动产登记股股长曾晓东,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春就有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不动产登记工作是与广大市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政府职能。近年来,潢川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着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靠前一步,主动服务,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优化服务质量。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六大服务制度”,严格执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窗统一送达”的服务模式,将原不动产登记从申请受理、缴费发证两个环节精减到“受理即发证”一个环节;明确前台受理时限为1小时,后台审批至登簿时限为1.5小时,实现高质高效登记;设置“有诉即应”反映窗口,积极开展主动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远程服务、微笑服务、定制办理、帮办代办、免费邮寄“八大服务模式”,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延伸服务范围。通过在金融、房产企业、乡镇(街道)、法院、公证处、教育等部门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办、高效办、就近办、一次办,拓展不动产登记在各行业、多领域的覆盖运用,确保服务无死角。

拓宽登记渠道。为了提高办事群众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的便利度,中心拓宽了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渠道,权利人可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平台、线下不动产登记办事窗口和微信公众号、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掌上APP等多种渠道办理登记。所有平台均公示了办事指南及申请办理流程,可随时查询办理进度、证书(证明)查验、合同、地籍图、产权证明等。

今年以来,潢川县全面免收小微企业和工业企业的不动产登记费用,降低企业不动产登记办理成本。目前,已为11家相关企业办理14件不动产登记业务,免收登记费7700元;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19489本,证明3164本,为办事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查询服务10282余人次,登记服务实现了提速、提质、提效,让全县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政府更有公信力,群众企业更有获得感。(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