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趣味学习套餐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年04月15日08: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张教授讲课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贴切的生活实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节课对我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具有深刻启迪和指导意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的纪检监察干部赵亚辉说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上街区纪委监委邀请中共郑州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特聘教授张文化博士作专题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全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会听课学习。专题讲座上,张文化教授以《把握主题主线 感悟初心宗旨》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从民族复兴的道路探索、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党的自身建设的发展三个基本脉络,对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阐述,通过对比中国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如何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据了解,上街区纪委监委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做了丰富的党史学习套餐,通过举办读书交流会、重走“红色小道”、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演讲比赛等一系列趣味党史教育活动,持续兴起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 韩霄 赵予供稿 )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