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营镇:“美丽庭院”为乡村振兴增颜提色

2020年05月27日14: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1日上午,笔者走进尉氏县大营镇檀头高村,只见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一行行绿化树枝繁叶茂、生机盎然,一幢幢民居整齐划一,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整理的井井有条,门前院内修建的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错落有致、相映成趣,赏心悦目,俨然一幅美丽的田园生活画卷。

“现在国家政策好,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过了,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我在院子的空地里栽了杏树、桃树,还种了菜,不仅保证了一家人的自给自足,还美化了环境,” 大营镇檀头高村贫困户高大哥一边为院内的果树、蔬菜浇水,一边高笑的说。

据了解,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大营镇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绘制文化墙、微信推送、入户宣传、观摩评比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目和意义,充分调动村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大营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培育文明乡风的重要抓手,以“共建美丽庭院、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以“家和、院净、人美”为标准,在全镇各村全面开展庭院净化、绿化、美化、亮化行动,以庭院“小美”聚合乡村“大美”,引导村民践行绿色、健康、科学、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争做绿色家园的建设者、家庭美德的传承者,共建幸福家庭、共建美丽庭院、共享美好生活,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振贫困户“精气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方向,明确目标,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措施,充分调动村民群众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用实际行动美化庭院、绿化家园,让“美丽庭院”遍地开花,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增颜提色。(开封市委网信办 董倩倩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