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的影院到底啥时间能开门?具体的复工日期还要待通知

2020年05月22日07:5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郑州的影院到底啥时间能开门?具体的复工日期还要待通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5月11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郑州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对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等复工复产相关条件进行了明确。

  将近两周过去了,郑州的影院依然未见复工迹象,不少网友都关心到底什么时候能去电影院看电影。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通过采访得知,郑州大部分影院都在进行日常卫生防疫和设备检查工作,“电影院工作人员都已处于工作状态,但具体的复工日期还要待通知”。

  郑州一家影院经理介绍,何时复工目前还没有确切日期,“我们影院全员在岗,目前的工作状态是做好影院防疫工作,预演复工后对观众的防疫卫生检查工作,对放映厅进行日常保洁消毒以及对电影放映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

  在各地发布的文化场所复工指南中,都提到了限流开放,比如每个放映厅的观众人数不能超过50%,这也对影院的应对能力提出了要求。“网络售票平台如何调整,放映厅现场如何设置,怎么保证观众之间的距离?如果是结伴而来的观众一定要坐在一起怎么办?这些都是对影院应急能力的考验。”这位影院经理说。

  制约影院开工的另一方面重要因素是片源,电影拷贝的制作发行也需要一段时间。5月15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若清在电视节目中透露,原定于春节档上映的《急先锋》《紧急救援》将在2020年下半年上映。另外,中影和华夏已拿出30多部影片助力受影响较大的影院复工。

  日前,好莱坞大片《花木兰》宣布将于7月24日在北美上映,如果国内影院在6月开工的话,该片有望和北美同期上映。

  另外,诺兰的新作《信条》也已宣布将于7月17日在美国上映,如果能够如期上映的话,也将同步在中国上映。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