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警查获涉走私非法海砂、煤炭万余吨

朱紫阳 李丹

2020年05月18日16:17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从上海海警局了解到,5月14日夜间,上海海警局某巡逻舰艇在巡逻时先后查获两艘装有违法货物的货船,其中一船装载煤炭5000余吨,另一艘装载海砂5000余吨,两船均无法提供货运单证和船舶证书,涉嫌走私。执法人员抓获涉案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百万余元。

嫌疑人指认涉案煤炭。

5月14日晚上18时,上海海警局某巡逻舰艇在长兴海域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艘前段加了顶棚,形迹可疑的舱盖船,海警人员对其喊话并对其进行登临检查,检查时发现,船上有3名船员,货舱内装有煤炭5000余吨,且无法提供货运单证及船员证书,涉嫌走私。海警人员将其扣押后继续巡逻。

涉案嫌疑人指认海砂。

当晚20时,海警人员又在崇明海域发现一艘散货船形迹可疑,并对其喊话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在多次喊话警告后该船拒不停船并且加速向长江内河水域逃窜,执法人员立刻加速追击进行拦截,成功登临后发现船上装有近5000吨海砂,无货运单证,也无法提供船员证书,涉嫌非法采矿。

上海海警局表示,非法从事海砂开采、运输,不仅破坏了海洋生态环境,更影响建筑工程质量,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合法合规的砂石料是保障筑牢建筑质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走私煤炭不仅逃避关税,扰乱我国煤炭市场,更重要的是这些来路不明的劣质煤炭燃烧后,由于其发热量不够,含油量较高,对我国环境造成巨大的负担。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紫阳 李丹)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