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擦亮巡察利剑 实现震慑常在

2020年04月15日16: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截止4月15日,河南省社旗县委第十三轮巡察郝寨镇、陌陂镇、赊店镇、饶良镇、苗店镇、大冯营镇、朱集镇、晋庄镇等87个行政村(社区)情况反馈会分别开,反馈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向被巡察村党支部及所属乡镇党委(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8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87个被巡察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本级党组织就接受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做了表态发言。

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社旗县委巡察县直单位79个,行政村(社区)137个,村级党组织巡察覆盖率达到53%。共发现各类问题1346个,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175份,向被巡察党组织交办信访事项368件,向县纪委监委及被巡察党组织移交问题线索322件,追回退还违纪资金4.6万元,追缴党费14773元,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协助群众追讨工伤赔偿7.5万元。

加强联动配合。社旗县按照南阳市委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安排,抽调12名专业人才组建专项巡察组赴新野县,参与六届市委第九轮生态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助力形成市县巡察一体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整合巡察监督力量。社旗县落实派员参与巡察要求,将32名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以及17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全部纳入巡察组长库,强化日常监督,填补巡察监督“空档”,实现巡察监督与执纪监督有机融合。日前,社旗巡察创新工作做法在南阳市全市作推广。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县级党委顺应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确定巡视巡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是落实《党章》和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实现深化政治巡察,目标“不打折扣”,做到巡察全覆盖,部署“不打折扣”,全面整改落实,要求“不打折扣”。(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