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扶贫清风行 增收防返贫

2020年04月09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潢川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清风行”暨程寨村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老陈麻鸭就是好,浑身上下都是宝。肉质鲜美品质高,扶贫队长来担保......”潢川县纪委监委驻程寨村扶贫工作队长卢斌面对镜头卖力地介绍起贫困户程国生滞销的麻鸭。一个小时内,通过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卢斌帮贫困户接到20只麻鸭订单。像这样利用互联网帮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是潢川县纪委监委“扶贫清风行”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县纪委监委21名扶贫工作队长助力脱贫的缩影。

据悉,潢川县纪委监委帮扶全县1个贫困村,20个非贫困村,21名扶贫工作队长和1名驻村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为保障贫困户稳步脱贫,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积极排查已脱贫户是否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全面摸排后,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扶贫清风行”系列活动,扶贫干部纷纷当起“带货主播”、“商超联系人”为贫困户卖货,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

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保增收防返贫政策落实情况和扶贫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相关部门对已脱贫户进行动态监测并及时预警,适时组织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督促职能部门加大致贫返贫风险防控力度,及时采取帮扶措施;集中党风室、3个执纪监督室和17个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力量,对全县扶贫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截止目前,除3个乡镇安全饮水项目待招标外,全县安全饮水和水利项目、小农水项目、交通道路项目开工率达100%。(潢川县委宣传部蔡丽、唐月明)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