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11: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南阳市卧龙区农发行为辖区企业想念面业提供了累计1亿元的救灾应急贷款资金,切实解决了企业稳产保供的燃眉之急,实现了企业24小时不间断生产,畅通了市场保供的食品运输线,筑起了“经济保卫战”的坚固防线。

南阳市卧龙区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推进复工复产,全区129家重点企业全部有至少一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包到位,县处级领导带头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实打实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面对面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进“三有一可”工作以来,卧龙区70家规模上工业企业除普光电力公司外全部复工复产,全区意愿外出务工人员43405人,已办理健康证明43405份,已组织43405人返岗,其中有组织劳务输出 41674人,自发外出务工1731人。

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卧龙区积极落实“三有一可”工作,加强对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多方支持,保障其顺利复工复产。对于企业在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用料用能用运困难等问题,卧龙区积极协助多方物资保障其防疫需求。其中,帮助乐凯华光集团协调5000只口罩,帮助天华制药、想念食品、金牛彩印公司协调办理省发B证,保证了重点医用物资、民生物资运输畅通,共协调办理市、区车辆运输通行证160余张,有效解决了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车辆运输“瓶颈”问题;有些企业遇到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卧龙区积极为其争取到政策性贷款和政策性资金支持。为天华制药、迈松医疗、牧原集团、想念食品等这些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顺利复产提供了资金保障。目前,天华制药已被录入第一批省工信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库,申请的政策性贷款正在办理中。

督促复工企业做好防疫措施,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根据实际情况,卧龙区对复工企业加强监管,现场检查企业职工健康档案、人员聚集场所防疫情况,确保企业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排除隐患,保障务工人员返岗中的健康安全。下一步,卧龙区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有序组织本地企业复工复产、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 王松林 张文华)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