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微信小平台 关爱大无边

2020年03月17日16: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到吃请“一顿饭”、影响工作“一杯酒”、收受好处“一包烟”、一次重要会议不守纪律,大到滥发津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内容都有涉及提醒,违规违纪苗头消灭在摇篮里。

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扶沟县崔桥镇纪委创新形式,利用现代传媒,创建镇党员干部微信交流群,每日不定期转发纪委工作部署、收集动态、发布通知,并利用微信传播快捷的优势,通过对最新党纪法规学习、典型案例剖析,切实起到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爱提醒和警示作用。

自微信平台建立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最新政策法规能及时学习和交流。“我每天都能在镇党员干部微信交流群里看到镇纪委发送的各种信息,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镇纪委经常给大家提醒,能有效避免犯错误”。季历岗村支部书记陈文亮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

崔桥镇纪委联系自身的责任担当,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党的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通过微信平台做到抓早抓小提醒教育,让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查处违规违纪永远在路上。“基层单位跟群众打交道最为频繁,群众的日常琐事跟基层政府的工作息息相关,广大党员干部如果不能严以自律、放松警惕,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就难于避免。”崔桥镇纪委书记曹文杰介绍,为彻底防范于未然,把一切小微权力的贪腐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微信平台每日及时发送的违规违纪、小微巨贪等典型真实的事例,特别是历年来镇纪委查办的案件,对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警戒作用。

“微信小平台,关爱大无边。”这是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真切感慨。(扶沟县委宣传部曹文杰 冯永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