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权:扶贫车间生产忙

2020年03月12日09: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铺布、裁剪、缝纫、包装……3月10日,在民权县褚庙乡柘桑村扶贫车间里,恒嘉时装公司的50多名员工戴着口罩,正在生产线上赶制服装,缝纫机发出的“哒哒哒”声音在车间里此起彼伏,不断回荡。

“年前公司接到郑州的订单,根据合同规定今年3月底就要交货,现在正马不停蹄地赶制。”恒嘉时装公司负责人张一军说,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车间建立了每日员工体温检测、生产办公场所消毒制度,储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全力筑牢了防疫安全屏障,“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我们一直处于赶工的状态,得把耽误的活儿及时补回来。”

“现在村里建了扶贫车间,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既能赚钱又可以照顾家里,真好!”正在扶贫车间生产线上务工的留守妇女郭建梅说。

到公司督导察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褚庙乡党委书记刘洪伟介绍说,这家企业是乡里规模以上服装加工龙头企业,发挥着保就业、促扶贫的重要作用,目前已吸纳周边村庄50余名留守妇女在此务工,其中有多名贫困户,扶贫车间如今成为了留守妇女脱贫致富的家园。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该乡坚持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场战役一起打,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推动当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目前该乡6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吸纳20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民权县委宣传部 张增峰 王金堂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