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爱心手机保障贫困学生上网课

2020年03月10日1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看到这些孩子们因没有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耽误上网课,我真的很着急”,3月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办公室驻叶县常村 镇栗林店村工作队长张红杰在对该村贫困户走访时了解到,有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在上网课过程中遇到了难题,他们的家庭没有条件 配备电脑和智能手机,上网课的时候只能借用别人的手机,遇到借不到手机的情况就会耽误课程。

当天,张红杰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求助信息,很快就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回应,平顶山市光明路公安分局社区大队和他取得了 联系,表示会捐助一批手机。

“受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手机卖场还处于休业状态,我就四处打听能买到手机的地方”,平顶山市光明路公安分局社区大队长 王聚久驾车奔波于叶县和鲁山县,自费购买了6部手机。

3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公安局光明路公安分局、卫东区委办公室相关爱心人士一行到栗林店村,将18部手机,1台笔记本电脑 赠与18名贫困学生,解决了他们上网课难题。(平顶山市卫东区宣传部李晓光)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