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无菌式储存箱 实现卷宗无接触交接

2020年03月01日11: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与办案两不误的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办案工作中,鹤壁市山城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更优质、高效、安全的办案模式。

近日,山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与山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在山城区法院门口再次实现了案件卷宗材料的顺利移交,这已经是疫情期间法检两家探索零接触办案的第二次尝试。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山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全力配合院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为实现办案期间法检两院法律文书及卷宗材料的顺利移送,同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政策,山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积极向院党组汇报,在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下,山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与该院技术部门共同商议谋划,决定由技术部门提供两只文件箱,以移交无菌储存箱的方式实现零接触办案。无菌储存箱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存放无菌设备,包括75度酒精消毒液、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便签纸、刻录光盘、u盘、签字笔等,下层存放经消毒后的文件或案卷材料,真正从细节上做到了无菌,保障了接触者的安全。

下一步,第二检察部将以首次无接触式办案为基础,建立案件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担任调卷员,专责办理各类检察案件的卷宗调卷、退卷、文书送达、储存箱消毒等工作,在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最大程度上保障干警的健康安全。(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