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理发为防疫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2月26日10: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疫情防治阻击战打响以来,奋战在南阳市宛城区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加班加点,构筑了一道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根据疫情防治的需要,很多理发店、发廊尚未开门营业,许多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如何理发,成了一件“上头事儿”。前线战斗,后方支援。连日来,不少热心群众纷纷化身义务理发师,来到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双手为值班人员解决“头等大事儿”。

茶庵乡:脱贫户为大家义务理发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我也应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近日,茶庵乡北肖庄村脱贫户肖克龙来到村部值班点,义务为值班人员理发,一下午的功夫,他为九名一线值班人员修剪了头发。

“这几年来,我得到了政府和村干部的鼓励和帮助,日子越过越好,靠着理发的手艺,在村里帮助下光荣脱了贫。看到你们在岗点没日没夜的值班,我也想为大伙儿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我为值班人员和村里的父老乡亲免费理理发,也为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吧。”肖克龙表示。满满的爱心和精湛的手艺也让村干部和群众们赞赏不已,听到大家的赞叹,肖克龙更加坚定了信心,表示要将这场爱心进行到底。

溧河乡:理发店老板亲上阵

“这一段时间,乡里村里的干部、党员还有志愿者们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没黑没明地在卡点值班,为群众服务,我十分感动。这一次给大家剪剪头发,大家很高兴,我也很开心,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在宛城区溧河乡,正在为干部群众义务理发的闫亚丽表示。

今年40岁的闫亚丽是溧河乡胡寨村5组群众,也是一名手艺出众的理发师。这些年,她在村头开了一家理发店,日子过得有声有色。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闫亚丽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要求,自觉地将理发店开业时间“无限期延后”。这几天,闫亚丽偶然间看到在村口卡点坚守月余的同志们“头发都很长了”,又经常“忙的一头汗”,忽然就萌生出了“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理发”的念头。她的想法得到了胡寨村包村干部的赞扬和支持。于是,村干部们买来了毛巾、脸盆、洗发水,又准备好测温枪、登记簿、消毒液……一个防疫设施齐全的理发店就“开业”了。这间“村部里的理发店”自2月20日“开业”以来,深受大家青睐,许多邻村的“战友”们也听说了此事,纷纷跑来理发,闫亚丽都予以热情接待。短短几天时间,闫亚丽耐心细致地帮助溧河乡近200名一线防疫人员解决了“头等大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仲景街道:专业发型师来帮忙

2月22至23日,青之蓝国际造型店长朱宏、总监王珂来到仲景街道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爱心义剪。 “非常感谢这些热心市民。新冠肺炎疫情来的突然,我们天天在卡点值班,头发长了确实不方便,感谢发型师们能够来为我们剪头发。”22日下午,街道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分批次到文华天地广场接受理发服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就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理发成了问题。此次青之蓝国际造型两位负责人的举动,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也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决心。(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张韶辉 张璞 惠博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