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抢抓农时忙春耕 保障市民“菜篮子” 

2020年02月14日17: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13日上午,在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梁庄村胖哥蔬菜基地采访时看到,种植大户罗春雷正组织工人抢收即将上市的新鲜蔬菜,虽然在疫情期间都戴着口罩,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这些抢收下来的蔬菜,将通过自己中商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门店发往全市各大超市,保障本地市民“菜篮子”供应。

在全面应对疫情的关键阶段,也迎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南阳市卧龙区充分发挥蔬菜基地的优势,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积极指导菜农开展春耕备耕,保障疫情期间蔬菜市场供应不断档。

罗春雷说,他种植有10多少大棚、400多亩蔬菜,主要种植广东菜心、 上海青、 菠菜等多个品种。罗春雷说,如今,他家蔬菜一天能供应市场1500公斤左右。由于采取了四季交替种植和采摘,天天都有新鲜蔬菜可以供应市场。罗春雷还告诉记者,在卧龙区农业农村局和商务部门的协调联系下,销路不是问题。

卧龙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阶段,为保障疫情期间蔬菜可持续生产,他们的农技人员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的方式对蔬菜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了解近期蔬菜长势情况以及销量,并宣传防控知识,叮嘱他们防疫不误春耕,确保本地市场蔬菜的安全供应。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疫情期间,卧龙区还将通过合适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蔬菜生产主体的技术指导服务,引导种植户在田蔬菜生产销售的同时,做好春季蔬菜育苗工作。同时,加强供求信息共享,搞好农超对接,促进市场流通,保持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 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 王松林 夏倩 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