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重点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4日15: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12日,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到产业集聚区督战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余广东强调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全面抓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包海竣陪同。

在杜尔气体、红阳工业、民兴生物、新联农饲料、奥利德科技等处,深入生产车间,余广东仔细听取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返岗人员排查登记、健康资料管理、防护物资准备、生产计划等情况。

余广东指出,要强化分类指导,核心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因疫施策、因业施策、因时施策,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建立复工复产企业清单制度,指导企业制订复工复产预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达标的企业及时复工复产;要强化用工保障,受疫情影响,当前部分企业反映返岗难、招工难。对这一问题,要推动重点企业指定专人对接,建立流动人员可追溯信息查询制度,开展有组织的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健康监测,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广“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模式;要强化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畅通运输通道,切实解决好“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问题;强化财税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遇资金困难的企业,将在落实好国家各项金融支持政策的基础上,重点从增加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高融资便捷性、优化融资担保服务、加强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等方面出实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强厂房、车间等集中区域的杀菌消毒和卫生管理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生产有序;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在复产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帮助协调解决,保障企业生产有序运行;要加强督促督导,检查和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 张潇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