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两手抓

2020年02月14日09: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即将进入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淅川县老城镇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组织各村抓紧做好杏李产业拉枝、剪枝、整形等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城镇采取“硬核”措施,约束农民群众拜年、聚餐、娱乐等聚集行为,限制人员流动,加强管控,严防死守,守土尽责,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老城镇是林果大镇,全镇发展杏李3万多亩,其中近万亩的果树到今年已种植了三年以上,进入挂果期,加强春季果树管理将对今年果树的产量产生重要影响。

近日,老城镇在位于冢子坪村的万亩杏李种植基地里召开现场会,书记、镇长亲自拿起剪刀,学习果树剪枝技术,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各村支部书记学习果树管理技术。同时,请技术专家现场讲解拉枝、剪枝、定干、整形的技术要点。

各村林果专业合作社组织技术骨干成立专业队,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每天到各家各户的杏李果园里进行拉枝、剪枝,同时,传授果树管理技术,掀起了全镇加强春季果树管理的高潮。预计至2月20日,全镇的杏李果树将全部修剪到位,为今年杏李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淅川县委宣传部 冷新星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