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定21家新冠肺炎孕产妇定点医院

曹萍

2020年02月14日07:5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3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为了切实做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孕产妇的救治工作,我省确定2家省级和19家市级定点救治医院,按照“分级诊疗、集中救治”的诊疗流程,实施相关救治工作。省级定点医院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除郑州市有两家定点医院外,其余均为1家。

  根据要求,经各医疗机构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孕产妇,必须及时、规范地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非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收治;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产妇分娩的新生儿要进行隔离观察,对母亲为确诊病例的新生儿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出现重症临床表现的新生儿及确诊重症患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及时转至河南省儿童医院救治。

  据悉,郑州市两家孕产妇定点救治医院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和郑州人民医院,同时,郑州还确定郑州市儿童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为市级儿童感染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